GML牵头完成项目荣获省土木建筑学会一等奖: 近日,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(GML)牵头完成的“绿色墙材测试关键技术与标准化 ...
栏目导航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动态

GML牵头完成项目荣获省土木建筑学会一等奖

时间:2023-10-11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          近日,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(GML)牵头完成的绿色墙材测试关键技术与标准化研究”,获得2023 年(第十一届)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。

本项目由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牵头,联合广州广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进行开发。

项目源于广州市科技局重点科技项目,围绕绿色墙材测试技术,针对墙材的抗压强度现场测试技术、传热系数实验室测试技术、耐火极限绿色快速测试方法、墙材健康品质评价开展了系列研究。项目探明了墙材缩尺耐火测试的边界热效应对耐火极限的影响;揭示了砌块不同含水量下抗压强度的转换系数,获得了砌块贯入深度与抗压强度的转换关系。建立了建筑墙材强度、传热系数、耐火极限等性能的快速检测技术,推动墙材实现快速质控。技术转化形成DBJT15-239-2021《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现场检测技术规程》等3项标准,形成了3项发明专利、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。

项目2022年9月通过广州市科技局验收,2023年经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成果鉴定,项目技术水平到国际先进水平。

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,也是对未来前行的鞭策。未来,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之下,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GML)将继续推进绿色建材检测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,为绿色建筑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。

 

2023101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