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L取得消防产品检测及快速升温耐火测试资质: 近日,GML通过了CMA扩项评审,并取得了消防产品检测及快速升温耐火极限测试资质,消防领域的检测能 ...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实验室简介 > 物检室

物检室

时间:2014-01-20 15:07:34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一、简介

材料部物理检验室成立于1964年,是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(原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)最早的实验室,拥有50多年材料检测经验。目前拥有的实验室面积超过了1500平方米,包括水泥实验室、混凝土实验室、金属材料实验室、玻璃陶瓷实验室等。拥有设备490台,总值超过300万元,其中包括 “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力试验机”、“ 微机控制高精度抗渗仪”、“ 液压式压力试验机”等。物理检验室共有科技人员24人,其中拥有高级工程师3人、工程师5人、研究生4人。

二、成果及业绩

物理检验室技术力量雄厚,承担 “全国墙体屋面及道路用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墙体板材工作组”、“ 广东省水泥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”的日常工作,编制了《建筑墙板试验方法》、《蒸压泡沫混凝土砖和砌块》、《建材产品资源综合利用废渣掺量核查规范》等多项国家、行业和地方标准。承担《现场常规尺寸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性能及检测方法研究》等政府部门的科研项目。

曾参与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、六号线、十四号线、二十一号线工程混凝土配合比验证和混凝土预制件的物理性能检测,柬埔寨信息大楼项目、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和物业楼新建工程的材料检测。

三、检测范围

主要从事水泥、混凝土、砂浆、砂、石、混凝土掺加剂的物理性能检验,钢筋(含焊接与机械连接)、铝合金型材和板材、PVC线槽和线管、建筑玻璃、建筑陶瓷的物理性能检验,安全护具用品检测。

 1.jpg